阿癫er

微博:阿癫带你飞

含糖度12



12

田柾国不知道金南俊究竟是以怎样的方式向朴智旻传达自己出了车祸的消息,在进入医院不到半个小时,当他还在攥紧拳头感受着骨头重新接合的疼痛时,朴智旻便满脸泪痕地闯入了病房。

左脚甚至还踩着一只浅蓝色的拖鞋。



“柾...柾国....”

泛红的眼角在见到自己的那一刻又开始淌出泪水,胡萝卜似的小鼻头在湿润的脸庞上隆起颤巍的褶皱,大概真的是被吓坏了,米色的棉质T恤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沾上了一大块乳色的水渍,从空荡荡的衣袖里钻出两条纤细白皙的手臂。田柾国咬着嘴唇望着门口的人,如果不是断了一条腿,此时的他一定会一把抱住看上去被欺负狠了的小可爱,摸摸他的脑袋询问是谁这么大的胆子敢把他搞成这样,可是奈何此时的自己更像是砧板上任人处置的鲜肉蔬菜,由着医生对着半残的左腿复位矫正,还要在朴智旻眼前顾及面子装作坚强地一声不吭。

靠,疼他妈死。

朴智旻小心地站在病房门口,迟迟没有开口再唤一声他的名字。病床上人的脸色看起来即将和背后的白墙融为一体,那双明亮的瞳孔充盈着漫溢的疼痛,明明现在受伤的是他,皱眉的是他,压抑脆弱的是他,可为什么自己的两条腿像是灌了铅一般,全然没有刚才接到电话后破门而出的魄力,混杂的药水味流动在本就不怎么好闻的封闭空气中,想冲到他身边问问他痛不痛,也想问问医生他的腿伤是不是很严重,可是即使并没有在身边,即使相隔着不算远的距离,却还是感觉如鲠在喉,企图在浓郁的苦涩中揪出曾经的愉快,但是心尖上涌起的酸楚和微痛却占据了上风。

心疼。


“智旻,为什么不过来。”

不知道自己呆呆傻傻地站了多久,抬脚的瞬间才发现两条腿已经僵硬麻木,引力的牵制让双腿失去控制,电流贯穿的刺痛顺着小腿攀沿而上,朴智旻咬紧牙关不着痕迹地冲着地板跺了跺脚,慢悠悠地低着头挪到田柾国的床边。

“这身打扮是怎么回事,出了什么事吗?”

他走进一看才发现田柾国此时的状态滑稽又狼狈,被裹上厚重石膏的左腿高高吊起,导致整个身体扭曲僵硬,以一种看上去极其不舒服的姿势卧在床上,明明今天早上还硬朗红润的脸庞此时却是虚弱又苍白,不过短短几小时,慵懒的一句“再见”还徘徊在耳际,一转眼这人就压着嗓子躺在床上,在难耐的痛苦中尽力温柔地询问自己一切还好吗,朴智旻扯了扯身上的衣服,眼泪又止不住地往下掉。

“我我正在倒牛奶,没想到会接到南俊哥的电话,他说你出车祸了,所以...所以我挂了电话就来了。”

“哦?这么担心吗?连拖鞋都忘记换。”

“对,很担心,很害怕。”

浸在衣服上的奶渍还残留着几缕淡淡的香甜,从起了皱的折痕中一丝不漏地飘逸出来,朴智旻是个单纯的人,因为单纯所以更加坦率,他不明白要怎么做到那些不由心的掩饰和伪装,即使不清楚自己为何会在接到电话后打翻了手中刚刚填满牛奶的玻璃杯,也不知道那一瞬间如临大敌的不安是否只是因为对于朋友安危的牵挂,可是意识比行为迅速的那一秒,崩溃的情绪和原地不动的僵持,这些只属于他一个人个人的慌乱就足够让朴智旻试探自己一阵子,然而这样尚未预料到的直白回应则让田柾国的两颊飘上滚烫,他目光躲闪地摸了摸鼻尖,思索着要不要聊聊今天的天气来转移话题,开口的本意不过是想看朴智旻红着眼睛慌张羞涩地对自己摆摆手,想听他软糯又急切地一句“我才没有”来缓解腿上迟迟消散不了的疼痛,可没想到“撩人不成反被撩”,那双湿润的眸子眼波流转,在自己心口砸下水流波动的涟漪,酸酸胀胀,就算此时他难过心疼的根源是自己,田柾国还是控制不住地耷拉下他那双好看的眼睛,跟着眼前人的情绪起起伏伏。

“我这不是好好的么,就是骨折,没事,别害怕。”

“可是南俊哥说你以200迈的速度撞上了前面的三辆车之后又像漂移一样在路上转了五六圈撞翻了三四个路边摊后又被撞上的防护墙弹回了30米远,我听到之后真的吓了一跳..”

哇,金南俊,厉害厉害。

“...他的话你还信,只是断了一条腿,哪有那么严重。”

“可是柾国,是因为我吗?”

朴智旻突然闷声问道。

“嗯?和你有什么关系?”

“你是在来找我的路上出事的,我...我觉得很对不起你。”

朴智旻从踏进病房的瞬间就像做了错事的孩子,肉肉的两只手一直揪着衣服下摆蹭来蹭去,能和他有什么关系呢,这种无法预知的意外谁都料想不到,按照如此逻辑他应该把责任全部推卸在金南俊身上,谁让他怂恿自己去找小可爱见面吃饭看电影,然而这个傻瓜却只是傻傻地以为这场事故和自己有逃脱不掉的关系,这副唯唯诺诺的模样让田柾国疼到心尖儿,可是如今这样毫无防备又满怀自责的朴智旻对于求妻心切的他来说何尝不是正中下怀。

田柾国闻言挑了挑眉毛,“emmm..其实要是硬说和你没关系也不对,因为我太想见你了,所以什么都没注意,只想赶快去找你。”

“你,你一定很疼吧,转了那么多圈还被弹了三十米...”

“是有点疼,但我没有被弹远好吗!”

金南俊,我看你今天敢不敢踏进这房间一步。

“柾国,你放心!这段时间我一定会好好照顾你,我一会就回去让我妈妈帮你做饭,她前段时间给我熬的粥特别好喝,我现在就回去让她准备。”

“哎哎哎,不用这么麻烦,你没事时候来陪我说说话就行。”

“你好好休息,我马上就过来!”

于是,不带走一片云彩的朴智旻,徒留下田柾国架着瘸腿在床上笑到不能自已。




“我的老弟,你终于开窍了,不枉费我编了那么大一段话来形容你的车祸情况。”

金南俊悠闲地坐在床边剥着自己带来的橘子,似笑非笑地看着抖着完好右腿的田柾国,全然不知就在半个小时前这人还在暗暗发誓要把自己大卸八百块。

“看在我们家小可爱承诺以后要照顾我的份儿上我就不和你一般计较了,可是哥,你不要再随便吓他了好不好。”

“哎呀,这又不是什么大事,反正你出车祸是事实,稍微渲染一下有助于你们关系的发展。”金南俊朝自己嘴里丢进一瓣橘子,一边漫不经心地回答,一边吧唧吧唧吃的欢实。

“可是柾国,你真的没事吗,伤筋动骨一百天,虽然年轻可是也要好好注意,幸福生活还在远方向你招手。”

“我怎么会有事,我现在开心的不得了。”

有朴智旻在,一切都很ok。



评论

热度(44)